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瑄文 李

Katrina媽咪分享

恭喜侯品妤Katrina同學錄取加拿大第一名的多倫多大學,Katrina在臺灣就讀華興中學,高三時就讀加拿大Westsyde中學,獨立個性的她,也明白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也祝福Katrina在未來錦繡前程,展翅高飛。

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Katrina媽咪看著孩子成長的心路歷程吧!!!



大家好 我是Katrina的媽媽

Katrina在臺灣教育制度一直適應得不好, 所以學習路上備受打擊, 也找不到目標. 國二時, Katrina有機會出國遊學了2個月, 走進當地國中上課學習, 她深刻感受國外教育制度和臺灣教育制度的不同。國三時, Katrina提出她也想去國外學習, 所以選擇了直升華興高中並參加2+1出國留學方案, Katrina知道雙重壓力兼顧國內外課程學習並不容易, 必須下定決心認真, 最後Katrina還是順利完成了出國前的準備, 讓我其實蠻感動的, 第一次看到她這麼認真的學習. 我想出國後考驗才真正開始, 因為真的要非常獨立的個性, 很幸運遇到了非常好的homestay, 減少了生活上適應問題, 感覺在學校學習上因為教學方式非常活, 而且非常多的校內外活動可以體驗和參加, 所以也適應的還不錯, 有獲得成就感, 這是她在臺灣教育制度下一直沒有的信心. 常常聽她分享著當地文化和有趣的人事物, 感覺就很開心. 英文程度普遍是臺灣學生比較弱的地方, 才到三個月後就得開始準備申請大學, 流程也不清楚, 全部都必須靠她自己摸索和準備資料申請, 我想我是無法也不想幫她, 她必須要成長, 其實蠻佩服她可以自己完成, 而且有了責任感, 也懂得計畫和規畫, 這些都讓我很感動, 我就是默默地在背後支持她, 希望未來她可以在大學生活裡多采多姿並順利完成學業。




29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