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瑄文 李

2022 畢業生 Jules媽媽心得


恭喜Jules同學錄取加拿大第一名的多倫多大學,Jules 在臺灣讀衛理女中,高三時在加拿大讀南甘露市中學,從高一入學開始Jules就是一個很有想法、很有自制力的同學,不僅跟隨2+1加拿大課程的學習,也盡心盡力的參與臺灣學校各種不同的課程與活動,祝福Jules未來展翅高飛


今天就一起來看看Jules媽咪看著孩子成長的心路歷程吧!


幾年前意外得知彭博文教的二加一加拿大課程,帶著女兒詳細了解後,一致認為這是她在高中學習的方向與模式。兩年在台灣的高中,利用周末上半天加拿大的課程。對認真的高中生來說,其實並不容易,時間作息的安排很重要,同樣的也考驗著孩子的定力。學校裡多采多姿社團活動,不停地大考小考周考,還有108課綱的多元學習,學習歷程……. 都是在考驗孩子的定力,耐力,毅力。 雖然,現在可以用台灣的成績直接申請國外的大學,但是高一高二周末的加拿大課程給孩子對國外學習方式有了初步接觸,語言的學習也可以進階到一定的程度,所以高三切換到加拿大的時候,適應期非常短,很快地進入情況。不用一直掙扎在英文的學習中,而是可以大膽去嘗試學習一些在台灣比較少見的活動。除了學校安排給國際學生的活動,令我驚訝的是我家小姐居然去參加女子草地曲棍球隊,跟著球隊去到處征戰,還加上平日的練球練操,媽媽其實心裡很怕他忽略了功課。 高三的目標是大學,課業當然也不能馬虎。所幸孩子都兼顧到。她如願的申請到心中的第一志願第一科系。 謝謝彭博,二加一課程,讓這些孩子的高中生涯更添精彩。



21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