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 作家相片瑄文 李

我們的見證~林同學母親分享


目前就讀高三的林同學,即將在9月份到加拿大西門菲莎大學就讀,林同學母親和我們分享,看到學生的成長與進步很欣慰,我們也很開心能夠陪著學生申請上理想的大學,也祝福林同學未來鵬程萬里!! ------------------------------------ ~林同學母親分享~


『有比較有傷害』

外甥,外甥女是ABC, 從小偶爾被他們的媽媽恐嚇:「你們不知道你們功課超少,下課也超早的嗎? 你們都不知道XX在台灣都要補習補到晚上10點, 早上六點就要起床準備上課, 每天除了作業還要寫一堆評量...巴拉巴拉巴拉...」

也許是有親眼見證到明明同樣年紀, 求學生活卻有著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孩子要升高中那年暑假, 說想要去美國念書。 我們認真的查資料找代辦, 發現留學費用很高, 而且要把才15歲的孩子送出去獨(自)立(生)自(自)主(滅), 又聽說有多少小留學生從此沉淪, 坦白說, 怎麼樣也放不下這個心。

『曙光』 高一開學沒多久, 孩子開心地說, 有個2+1留學方案, 花費不會很高欸! 而且是高三才出國的喔! 真的假的?! 有這種好康? 還真的有, 不但有, 說明會聽下來, 根本感覺彭博是慈善事業, 普渡苦海學子, 還給了我們家長一盞指引留學之路的明燈! 『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這三年, 孩子的心路歷程, 我不是當事人其實不能完全體會與理解。 但站在父母的角度來看, 整個留學規劃, 是非常完善並且能讓孩子從中獲得不管是成就感, 自信心, 理想的大學, 還是獨立自主的能力。

2+1的2, 雖然是線上課程, 但成績很不錯, 父母都覺得有成就感了! 高一那年暑假暑修一個月回來, 覺得孩子不大一樣, 有成熟一些的感覺。 2+1的1, 高二暑假的遠行, 這次是真的要留學了, 除了擔憂, 還有滿滿的不捨, 即便孩子已經不是15歲, 而是17歲了, 但要放下心, 真的還是很難… 還好的是, 孩子們是結伴同行的, 雖然硬要說, 這樣可能無法真正融入留學生活啦, 每天還是都在說中文啦… 但對於父母而言, 這個年紀的孩子, 能適應留學生活, 不要交到壞朋友, 能平安健康, 好像才是最重要的…

​留學的這一年, 申請大學的這一年, 好麻煩的簽證申請, 小留學生的兵役問題, 遠在天邊的孩子, 好難懂的加拿大學制, 好複雜的大學申請手續, 彭博就像是我們的土地公, 有求必應, 有問必答, 沒問題的時候還會主動告知我們很多相關資訊。 除此之外, 留學生活許許多多的雜事, 彭博土地公都幫我們處理好了, 幫我們牽線找到很好的寄宿家庭, 帶孩子們去銀行開戶, 教父母如何匯款, 還帶孩子們出去玩… 學校發成績單的時候, 也會善意提醒申請哪些大學哪些科系所以哪些科目要注意成績…

親朋好友知道孩子去留學, 會問: 「你們有沒有陪他去啊?」 沒有耶, 我們一次都沒有去, 沒必要阿, 彭博都處理得妥妥當當的, 想不出來我們還要去幹嘛! 我想是我們上輩子有做好事, 才有這個機緣遇到彭博。 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所有的一切, 彭博的每一位土地公土地婆。 _________________ 加拿大高中2+1課程 即刻起開始報名,歡迎國三升高一的學生報名! ⭐️2020入學說明會線上預約 https://forms.gle/GgrpHhCePZx4EzGx9 ⭐️洽詢專線02.2882.5369 ⭐️彭博國際文教官方網站 https://www.iedu.com.tw/

106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